在一家店铺中,合理的利用好广告去推广产品很有必要。Jumia站内推广工具“超级曝光”可以让顾客在前台浏览和查看产品时,将您的广告产品位居前列进行显示,得到更多精准的展现,从而提高订单转化,让您的产品在海量同类产品中遥遥领先。
Jumia 站内付费广告:Sponsored Products [超级曝光]
拥有多样的展示资源位:
展示资源位1:平台主页
展示资源位2:搜索结果页
展示资源位3:类目检索结果页
展示资源位4:产品详情页
一)Seller Center系统
登录卖家中心 Seller Center>>Promotions>>Sponsored Products
进入如下界面,点击界面上的橙色按钮“BOOST YOUR VISIBILITY”,即可进入超级曝光的推广页面
(二)Vendor Center系统
登录Vendor Center>>点击左侧工具栏的Advertise your Products>>再点击Create Your First Campaign Now!
*注意:若卖家没有在线产品将无法进入广告界面。(进入广告页面时,系统将会提示“You need products live to be able to sponsor products”,且无法继续进行超级曝光推广页面的跳转。)
目前Jumia站内付费广告(Sponsored Products)[超级曝光]现已全面升级为专业版本。
专业版本的[超级曝光]配置更加灵活,可以针对不同品类的产品,创建相应的广告组,产品推广数量没有限制,且支持推广产品关键词手动设定。
Sponsored Products[超级曝光]有三种预算套餐:
卖家首次登陆[超级曝光]界面将看到如下页面:
如下图所示,选择好相关预算套餐后,将看到如下页面,左侧为导航栏:
如您想要推广不同类别产品时,请为每个类别类型创建一个广告计划。请勿在同一广告计划中添加不同类别的产品。
例如:如果飞利浦品牌想要推广家用电器(电视,洗衣机等)和男士美容(修剪器等)类别中的产品,我们需要创建2个不同的广告计划,因为这两个类别是不同的。
以下为具体操作步骤:
温馨提示:如果您对每日的广告预算或广告支出不设限,请将预算策略设定在“Total Budget”(总预算)上,因为它可以确保广告投放永远不会受到限制,并且广告全天向购物者展示。这样做将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告的可见度。
*温馨提示:
默认系统自动出价;专业版本可在系统提示竞价的基础上提高百分之五左右,有助于获得竞价优势。建议先设置系统自动出价( Automatic bid),并自投放日起,监控 7 到 14 天的投放效果。
在“按产品出价”中,您必须为广告活动选择每千次展示费用上限。请将每千次展示费用的最高出价设置为比整个商店每千次展示费用高 20% 到 50%。这样做可以确保广告投放的商品获得更高的曝光率(更多展示次数),因为更高的每千次展示费用意味着您愿意在竞价过程中为商品推广支付比其他卖家更多的费用。
例如,在为商店每千次展示费用为 600N 的尼日利亚创建广告活动时,请将每千次展示费用的最高出价保持在 700N 以上。
选择产品的四种方式 |
---|
方式一:手动单个输入产品sku编码或产品名称Title |
方式二:选择一个或者多个类目 |
方式三:批量输入不带数字尾巴的产品sku编码(不带数字尾巴的产品sku编码需要单独一行) |
方式四:批量用CSV文件导入不带数字尾巴的产品sku编码 |
上架于前台的产品,系统将会自动为该产品生成SKU编码,系统段显示为Shop Sku, 在进行产品推广时,Title即为产品的Name。
若您选择手动设置关键词,有全匹配(exact match)或者词组匹配 (phrase match)两种情况:
*温馨提示
指标 | 指标含义 |
---|---|
Impression-曝光量 | 产品展示次数 |
Clicks-点击量 | 产品点击次数 |
Conversions-点击购买量 | 点击后购买的次数 |
Sales-销售额 | 点击后购买产生的销售额 |
Cost-投入成本 | 投入Mabaya的费用 |
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转化率 | 点击次数/曝光量 |
Conv.Rate-购买转化率 | 点击后购买的次数/产品点击次数 |
ACoS-广告投入比 | 投入Mabaya的费用/点击后购买产生的销售额 |
4.1 Dashboard看板查看推广计划整体效果
通过首页-Dashboard即可进入看板查看所有推广计划整体效果,如下图所示您可以查看一定时间周期下(时间周期可自定义Specific date range),店铺产品的整体转化情况:
该店铺近7天的指标解读如下(可以重点考虑CTR、CR和ACoS)
指标 | 指标含义 |
---|---|
Impression-曝光量 | 近七天产品展示次数为9,917 |
Clicks-点击量 | 近七天产品点击次数为159 |
Conversions-点击购买量 | 近七天点击后购买的次数7 |
Sales-销售额 | 近七天点击后购买产生的销售额为95060奈拉 |
Cost-投入成本 | 投入广告的费用位6161奈拉 |
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转化率 | 点击次数/曝光量=159/9917=1.6% |
Conv.Rate-购买转化率 | 点击后购买的次数/产品点击次数=7/159=4.4% |
ACoS-广告投入比 | 投入Mabaya的费用/点击后购买产生的销售额=6161/95060=6.5% |
4.2Dashboard看板对比推广计划前后差异
也可以开启对比Compare按钮,可以对比前七天与现在情况的一些差异。
4.3 Campaigns看板查看每个推广计划在一定周期内的运行情况
点击活动看板Campaign选项,选择想要查看的时间周期后,点击橙色下载按钮,下载对应不同推广计划产生的广告转化明细。
如图所示,该店铺近七天内共两项推广计划,可以看到对应推广计划在七天内产生的曝光次数Impression、点击量Clicks、销售额Sales、广告投入Spent以及对应起止时间等信息。
4.4 通过报告Reports进行分析
点击报告Report,后点击生成报告按钮,根据系统提示可以选择生成不同维度的报告。
温馨提示:
在一家店铺中,合理的利用好广告去推广产品很有必要。Jumia站内推广工具“超级曝光”可以让顾客在前台浏览和查看产品时,将您的广告产品位居前列进行显示,得到更多精准的展现,从而提高订单转化,让您的产品在海量同类产品中遥遥领先。
Jumia 站内付费广告:Sponsored Products [超级曝光]
拥有多样的展示资源位:
展示资源位1:平台主页
展示资源位2:搜索结果页
展示资源位3:类目检索结果页
展示资源位4:产品详情页
一)Seller Center系统
登录卖家中心 Seller Center>>Promotions>>Sponsored Products
进入如下界面,点击界面上的橙色按钮“BOOST YOUR VISIBILITY”,即可进入超级曝光的推广页面
(二)Vendor Center系统
登录Vendor Center>>点击左侧工具栏的Advertise your Products>>再点击Create Your First Campaign Now!
*注意:若卖家没有在线产品将无法进入广告界面。(进入广告页面时,系统将会提示“You need products live to be able to sponsor products”,且无法继续进行超级曝光推广页面的跳转。)
目前Jumia站内付费广告(Sponsored Products)[超级曝光]现已全面升级为专业版本。
专业版本的[超级曝光]配置更加灵活,可以针对不同品类的产品,创建相应的广告组,产品推广数量没有限制,且支持推广产品关键词手动设定。
Sponsored Products[超级曝光]有三种预算套餐:
卖家首次登陆[超级曝光]界面将看到如下页面:
如下图所示,选择好相关预算套餐后,将看到如下页面,左侧为导航栏:
如您想要推广不同类别产品时,请为每个类别类型创建一个广告计划。请勿在同一广告计划中添加不同类别的产品。
例如:如果飞利浦品牌想要推广家用电器(电视,洗衣机等)和男士美容(修剪器等)类别中的产品,我们需要创建2个不同的广告计划,因为这两个类别是不同的。
以下为具体操作步骤:
温馨提示:如果您对每日的广告预算或广告支出不设限,请将预算策略设定在“Total Budget”(总预算)上,因为它可以确保广告投放永远不会受到限制,并且广告全天向购物者展示。这样做将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告的可见度。
*温馨提示:
默认系统自动出价;专业版本可在系统提示竞价的基础上提高百分之五左右,有助于获得竞价优势。建议先设置系统自动出价( Automatic bid),并自投放日起,监控 7 到 14 天的投放效果。
在“按产品出价”中,您必须为广告活动选择每千次展示费用上限。请将每千次展示费用的最高出价设置为比整个商店每千次展示费用高 20% 到 50%。这样做可以确保广告投放的商品获得更高的曝光率(更多展示次数),因为更高的每千次展示费用意味着您愿意在竞价过程中为商品推广支付比其他卖家更多的费用。
例如,在为商店每千次展示费用为 600N 的尼日利亚创建广告活动时,请将每千次展示费用的最高出价保持在 700N 以上。
| 选择产品的四种方式 | | ----------------------------------------------------------------------------------------------------------------------------------------------------------------------------- | | 方式一:手动单个输入产品sku编码或产品名称Title | | 方式二:选择一个或者多个类目 | | 方式三:批量输入不带数字尾巴的产品sku编码(不带数字尾巴的产品sku编码需要单独一行) | | 方式四:批量用CSV文件导入不带数字尾巴的产品sku编码 |
上架于前台的产品,系统将会自动为该产品生成SKU编码,系统段显示为Shop Sku, 在进行产品推广时,Title即为产品的Name。
若您选择手动设置关键词,有全匹配(exact match)或者词组匹配 (phrase match)两种情况:
*温馨提示
| 指标 | 指标含义 | | ------------------------------------ | --------------------------------------- | | Impression-曝光量 | 产品展示次数 | | Clicks-点击量 | 产品点击次数 | | Conversions-点击购买量 | 点击后购买的次数 | | Sales-销售额 | 点击后购买产生的销售额 | | Cost-投入成本 | 投入Mabaya的费用 | | 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转化率 | 点击次数/曝光量 | | Conv.Rate-购买转化率 | 点击后购买的次数/产品点击次数 | | ACoS-广告投入比 | 投入Mabaya的费用/点击后购买产生的销售额 |
4.1 Dashboard看板查看推广计划整体效果
通过首页-Dashboard即可进入看板查看所有推广计划整体效果,如下图所示您可以查看一定时间周期下(时间周期可自定义Specific date range),店铺产品的整体转化情况:
该店铺近7天的指标解读如下(可以重点考虑CTR、CR和ACoS)
| 指标 | 指标含义 | | ------------------------------------ | ------------------------------------------------------- | | Impression-曝光量 | 近七天产品展示次数为9,917 | | Clicks-点击量 | 近七天产品点击次数为159 | | Conversions-点击购买量 | 近七天点击后购买的次数7 | | Sales-销售额 | 近七天点击后购买产生的销售额为95060奈拉 | | Cost-投入成本 | 投入广告的费用位6161奈拉 | | 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转化率 | 点击次数/曝光量=159/9917=1.6% | | Conv.Rate-购买转化率 | 点击后购买的次数/产品点击次数=7/159=4.4% | | ACoS-广告投入比 | 投入Mabaya的费用/点击后购买产生的销售额=6161/95060=6.5% |
4.2Dashboard看板对比推广计划前后差异
也可以开启对比Compare按钮,可以对比前七天与现在情况的一些差异。
4.3 Campaigns看板查看每个推广计划在一定周期内的运行情况
点击活动看板Campaign选项,选择想要查看的时间周期后,点击橙色下载按钮,下载对应不同推广计划产生的广告转化明细。
如图所示,该店铺近七天内共两项推广计划,可以看到对应推广计划在七天内产生的曝光次数Impression、点击量Clicks、销售额Sales、广告投入Spent以及对应起止时间等信息。
4.4 通过报告Reports进行分析
点击报告Report,后点击生成报告按钮,根据系统提示可以选择生成不同维度的报告。
温馨提示: